韩国拟投资360亿美元打造“可再生能源强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拟投资360亿美元打造“可再生能源强国”

2010年10月16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王雪) 韩国本周三宣布,至2015年共投资40万亿韩元(约合360亿美元)用于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推动韩国成为全球前五大可再生能源强国。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360亿美元分5年投资在能源领域不算多,中国每年单电网投资就已达3000亿人民币,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发电等别的项目花费在内。但韩国本身国土面积较小,这样看来投资是有一定意义的。”

  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和私营企业在2015年前将分别注资7万亿韩元和33万亿韩元,用以发展可再生能源核心技术。

  据《韩国时报》13日报道,上个月韩国政府宣布一系列措施,推动韩政府机构和私人企业使用可再生能源。新举措规定,明年起,办公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公共大楼,其能源需求的10%必须由可再生能源发电所得,到2020年前这一比例需达到20%。

  对此,林伯强表示,“韩国在能源经济发展规划上一直是往细里做,中国与韩国处于不同阶段,规划做法上相对较粗,韩国如此细致的能源规划对我们是有借鉴作用的。”

  韩国知识经济部称,201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将达4000亿美元。如果该项目顺利实施,届时将为韩国创造11万个工作岗位。

  李明博在首尔南部举行的一次会议中表示,“正如半导体制造和造船业那样,我们可以将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成为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

  对于韩国在可再生能源发展上雄心勃勃的规划,林伯强表示,“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并不比韩国差。大家的起点都差不多,而且我国的市场也很大。但最主要的还需掌握可再生能源自主创新技术,变换思路引导企业去发展,这样才能在未来可再生能源领域中保持领先地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