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提名政府副总理索比亚宁担任莫斯科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提名政府副总理索比亚宁担任莫斯科市长

2010年10月16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5日提名俄政府副总理、总理办公厅主任谢尔盖·索比亚宁担任莫斯科市长职务。

  据俄塔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会见索比亚宁时宣布了这一决定,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繁重”的工作,而且“责任重大”。

  梅德韦杰夫说,莫斯科市一个很“特殊”的城市,对于那些居住、生活和往来于莫斯科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超大城市,国家行政中心。莫斯科近年来取得了迅猛发展,但由于人口众多、在一系列社会问题上的优柔寡断,虽然在此方面也曾作出一些努力,却仍存在许多问题。

  他表示,莫斯科新市长首先应集中力量解决社会课题,继续提高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的生活水平,解决莫斯科的道路拥堵问题以及打击腐败等。

  梅德韦杰夫同时称赞索比亚宁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并拥有作为莫斯科市长的必要素质。

  谢尔盖·索比亚宁1958年6月21日出生于俄罗斯秋明州一乡村,1980年毕业于科斯特罗马技术学院,1989年毕业于苏联法律函授学院,获法学副博士学位。他长期在秋明州工作,并于2001年至2005年担任秋明州州长。2005年11月份任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2008年5月12日起,担任俄政府副总理、政府办公厅主任。已婚,育有两女。

  9月28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以“失去总统信任”为由,签署命令解除担任莫斯科市长18年之久的卢日科夫的市长职务。

  据悉,莫斯科市杜马将于近日召开会议,审议俄总统提交的市长提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