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访问俄罗斯 签署军事核能等10项合作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访问俄罗斯 签署军事核能等10项合作文件

2010年10月16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5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到访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双方签署涉及军事技术、能源、金融投资等多领域的10项合作文件。

  两国领导人当天签署了2010年-2014年俄委伙伴关系发展计划行动文件,确定双方在政治、经济、金融、能源、交通、农业及人文教育等各领域的主要合作方向。

  双方政府对口部门代表当天签署了9项合作文件。其中,俄委将继续扩大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梅德韦杰夫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委双方不会减缓在军事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他同时强调说,双方合作已不仅仅局限于传统领域。

  据俄塔社报道称,作为拉美地区最大的俄制武器进口国,委内瑞拉近年来与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订了逾40亿美元的军事技术合作合同。在委内瑞拉将建成3座军工厂,生产AK自动步枪和子弹,维修俄产直升机。俄对委开始供应道尔-M1型地空导弹系统。

  委方还计划从俄方获得10架伊尔-76MD-90飞机和两架伊尔-76MK加油机以及10架米-28改进型攻击直升机。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负责人表示,委内瑞拉有可能成为苏-35战机的首批国外订户。另外,俄罗斯还希望向委出口T-90C型坦克。俄总理普京今年4月访问委内瑞拉时曾表示,俄对委军贸额有望于近期达到50亿美元。

  此外,双方签署了在境内建设和运营首座核电站的政府合作协议,以及共同开发委境内油气田的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梅德韦杰夫说,俄委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并将使委内瑞拉获得能源独立。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4日起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2001年查韦斯首次访俄以来,第九次到访莫斯科。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