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建成以华裔李昌钰命名的顶级刑事鉴定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建成以华裔李昌钰命名的顶级刑事鉴定中心

2010年10月16日 0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黑文10月15日电(记者 魏晞)10月15日,一座以华裔“神探”李昌钰名字命名的“李昌钰刑事鉴定中心”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大学落成,以表彰他在刑事鉴定领域的杰出成就。这座造价一千一百万美元的刑事鉴定中心大楼集世界最先进科技和设备于一身,是美国目前最顶尖的刑事鉴定中心,中心内许多高科技设备在全美绝无仅有。

  这座新成立的刑事鉴定中心大楼拥有高科技实验室、虚拟犯罪现场培训模块、研发学习中心、警察训练教室等,李昌钰和他的学生们可以坐在教室里全方位同步分析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的罪案现场,并通过高科技通讯手段,与美国警方和国际刑警间实现更密切地合作。

  李昌钰自1975年以来一直任教于纽黑文大学,他一手建立刑事鉴定学科,令纽黑文大学的刑鉴科学闻名全美。35年来,李昌钰参与刑侦鉴定案件超过8000起,法律诉讼600多起,足迹遍及美国50个州和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案件也包括被称为世纪审判的辛普森案等。

  纽黑文大学为新楼落成举行了隆重庆典,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大使也到场祝贺。美国康涅狄格州副州长迈克尔·费德勒在中心落成典礼上盛赞李昌钰博士在近40年中一直站在美国刑事鉴定领域的最高峰,成果累累。

  李昌钰表示,美国每年有16000至21000起凶杀案,但破案率只有70%,意味着每年有超过6000起凶杀案未能破化,积年累月,令美国民众对司法制度和警察破案能力失去信心。因此他希望新的高科技刑事鉴定中心能为美国警察系统培育出更多刑事鉴定专家,提高破案率;同时通过高科技手段,增加世界各地警界间的刑侦交流,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