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加拿大人担心没钱享受退休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担心没钱享受退休生活

2010年10月16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0月15日电 15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1/3加拿大人认为,他们将没有足够的钱享受舒适的退休生活。调查同时显示,绝大多数加拿大人支持扩大养老金计划。

  根据调查结果所描绘的图表显示,少数族裔较担忧退休后的收入是否够用,这种焦虑感会随着接近退休年龄而增加。

  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政府对养老金改革的步伐太慢,80%的人则表示,他们支持增加养老保障金,并将补助金发放给最贫困的老年人。

  调查人员托尼•库尔森说,由于能向雇员提供固定福利计划的公司不多,未来退休人员的生活可能更多依赖养老金和储蓄。

  然而,调查显示,超过7/10的加拿大人说他们存不下钱来为退休生活做准备。

  调查显示,只有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说,在他们停止工作后完全能够保证自己衣食无忧。

  据知,如果要改变目前的养老金计划,需要得到2/3的省份及2/3的民众支持。

  不过,这项调查的结果肯定会使养老保险改革成为加拿大下次联邦大选的关键议题。

  正如加拿大公职人员联盟总裁保罗所说,调查结果向联邦和地方政客们“发出明确的信息”,加拿大人愿意为养老金计划支付更多,以换取退休时更好的福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