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年对奥巴马支持度大跌 中选投票意愿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青年对奥巴马支持度大跌 中选投票意愿低(图)

2010年10月1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析指年青人不关注中期选举,加上对奥巴马的支持度下跌,预料今次年青人的投票率奇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奥巴马两年前以压倒性姿态当选美国总统,年青选民起了关键作用。但两年过后,民主党在中期选举选情不妙,奥巴马前日便出席电视直播节目,和年青人面谈,希望催谷支持,却万料不到有人称他不够资格在2012年连任。分析认为,奥巴马在年青人中间民望下跌,他们今次的投票率将“非常低”。

  奥巴马现身由“黑人娱乐电视”(BET)、“乡村音乐电视”(CMT)和MTV电视台主办的直播节目,和年青人面对面谈就业、移民和同性恋等问题。这些电视台的主要收视群都是80、90后年青人。

  坚称促进就业 打“同性恋牌”

  现场观众的问题尖锐,有人质疑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奥巴马辩称,他上任时正值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又指其8140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毫无疑问”保住或创造了300万个就业机会,并强调就业市场已连续9个月复苏。

  奥巴马又就同性恋问题表态,指同性恋是天生的,非人为可控制,又表示正推动废除美军不准军人公开同性恋身份的规定。此外,他向共和党人伸出橄榄枝,表示希望中期选举过后,两党能加强合作。

  民望大跌 投票率料“非常低”

  奥巴马虽然积极争取年青人支持,但未必如预期有效。民意调查显示,年青选民对他的支持度由去年2月的71%,下跌至现时的58%。此外,中期选举一向不受年青选民关注,以18至24岁选民为例,2006年投票率只有19.9%,相反2008年总统选举却高达44.3%。学者预计,年青人在下月中期选举的投票率将“非常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