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领袖游说美国 若独立公投过关望美支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魁北克领袖游说美国 若独立公投过关望美支持

2010年10月16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魁北克集团领袖杜塞(Gilles Duceppe)15日在美国华盛顿表示,距上次魁北克独立公投虽已过了15年,但魁独运动远未偃旗息鼓。

  杜塞15日在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Woodrow Wilson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与学者座谈时表示,魁北克的政治未来绝未底定。

  杜塞表示,一个独立的魁北克,除了那些仍对一个已不存在的加拿大统一梦念念不忘的人以外,对加拿大、魁北克、美国及全世界,都是有利的结果。

  杜塞表示,他访问华盛顿的目的,是游说美国,若第三次魁独公投过关,希望美国亦能支持魁北克独立。杜塞领导的魁北克集团(Bloc Quebecois),目前尚无第三次独立公投计划。

  杜塞试图从美国人的观点来阐述魁北克独立的好处。他甚至将魁独运动与柏林围墙终于消失相比拟。他说,柏林围墙消失前,人们为此一结果奋斗了数十年。他又说,魁北克独立不是一条笔直的大道,而是有弯有曲。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苏达士(Dimitri Soudas)表示,杜塞将魁独运动与冷战时代模拟,在美国人面前,实在凸显了一个令人困惑且与时代脱节的魁北克。

  苏达士说,杜塞的模拟,完全证明他为第三次魁独公投,实在再找不出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

  杜塞此行访美,并未与奥巴马政府官员会面。杜塞表示,奥巴马政府官员并未拒绝与他见面,他也没做此要求。杜塞说,他了解奥巴马政府官员目前很忙,因为美国期中选举即将到来。

  魁北克曾于1995年举行独立公投,但以些微票数差距未成功,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曾公开反对魁北克独立。杜塞此行就是游说美国,一旦魁北克举行第三次独立公投,美国勿再搅局,且在公投过关后,迅速给予承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