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事务剧增 韩外交部拟增设部门加强对华外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对华事务剧增 韩外交部拟增设部门加强对华外交

2010年10月16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为加强对中国的外交,韩国外交通商部正在推进将负责对华事务的“科”从现在的1个增至2个,并将本部及中国派驻人员等中国事务人员最多增加20多人的方案。

  自1992年中韩两国建交以来,在外交通商部本部,一直由东北亚局下属中国科的8名工作人员(除助理人员以外)负责对华外交事务。韩国外交通商部相关负责人当天表示:“外交通商部计划明年扩充约100至120人,其中将首先扩充对华事务人员。考虑到对华事务剧增,当前的人员连最起码的外交活动都难以执行。”

  韩国外交通商部决定,明年在扩充本部中国事务人员及组织的同时,在中国大连新设韩国领事事务所。目前,韩国在中国设有驻中国大使馆(北京)、驻上海、青岛、广州、沈阳总领事管等9个使领馆。韩国外交通商部正在同行政安全部及总理室就扩充对华事务组织及人员等改组方案进行讨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