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渔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船员包括2名中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渔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船员包括2名中国人

2010年10月17日 10: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媒体17日报道,一艘韩国渔船本月9日在肯尼亚附近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两名韩国人、两名中国人和39名肯尼亚人。

  韩联社和韩国YNT电视台等援引韩国外交通商部消息报道说,这艘属于韩国一家水产公司的渔船出事时正在印度洋肯尼亚附近海域作业。

  媒体还援引居住在肯尼亚东部沿海城市蒙巴萨韩国侨民的消息说,被劫船只和船员已被索马里海盗带到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大本营。

  载有24名船员的“三湖梦想”号韩国油轮今年4月在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至今仍未获释。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2008年10月以来,欧盟、美国、中国、日本等国纷纷派出战舰前往该海域巡逻护航。(记者姬新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