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欲兴建世界最高摩天轮"曼谷眼" 惹风水争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欲兴建世界最高摩天轮"曼谷眼" 惹风水争议

2010年10月1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曼谷计划兴建的“曼谷眼”摩天轮,惹来反对意见,认为它对王宫不敬和寺庙风水不利。这个摩天轮高176米,比“伦敦眼”的150米还高。

  曼谷市政府规划了16个计划,以庆祝明年泰皇84岁生日,其中一项是兴建世界最高摩天轮“曼谷眼”,预计要花三百亿泰铢。

  众议院有议员认为这项计划很愚蠢,“曼谷眼”选址在湄南河畔,王宫就在附近,怎能让这样一个高大的摩天轮建筑“俯瞰”?议员又指该处有许多寺庙,摩天轮居高临下,可能会为寺庙带来噩运,三百亿铢巨额建造费恐怕得不偿失。另外有意见认为,应把这笔建筑费用于治水,改善曼谷市民生活。

  曼谷市长苏煌班德亲王认为,这个民间企业提案毋须撤回,选址方面可从详研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