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关闭加拿大军事基地 双方打起外交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联酋关闭加拿大军事基地 双方打起外交战

2010年10月17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加拿大日前拒绝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增加飞往加拿大的民航航班,结果引起一场外交战。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阿联酋不但关闭加拿大在其境内的军事基地,更拒绝让加拿大国防部长的专机过境。

  加拿大是因为拒让阿联酋两家国营公司,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开辟新航线,而遭到报复。

  阿联酋在遭加拿大回绝后,随即下令疏散加拿大设于迪拜的“幻影营地”军事基地。此基地为阿富汗北约部队空中运输线的一个重要中转站,其存在此前鲜为人知。

  其后加拿大防长麦凯结束慰问驻阿富汗军人回国时,专机经停阿联酋的请求遭到拒绝,被迫改飞欧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