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日本两国政府暂不拟订安保新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和日本两国政府暂不拟订安保新宣言

2010年10月17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日两国为了纪念安全保障条约修订50周年,原本有意于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时发表一份综合性的美日安保新宣言,但16日得知暂不拟订。

  日本“读卖新闻”指出,11月奥巴马访日时,美日政府将不发表一份综合性的、新的美日安保共同宣言。目前双方官员正磋商是否发表比共同宣言位阶低一级、针对个别领域的共同宣言。

  去年11月日本当时的首相鸠山由纪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高峰会谈时,两人都同意在1年后、也就是今年11月奥巴马访日之前,能进行深化美日同盟关系的协商。

  尤其是包括“核安全伞”在内的抑制核武扩散、导弹防御、太空、防灾等领域,双方有意拟订一份新的安保宣言,以更新1996年公布的美日安保宣言。

  但在鸠山任内,处理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迁移问题决策莫衷一是,导致美日双方协商停滞。加上,现任首相菅直人上台后7月举行参议院选举、9月执政民主党举行党魁选举等,美日迟迟无法进一步协商。 为此,美日最有待克服的普天间迁移案,必须延到奥巴马访日之后才出炉。

  在此情况下,本月,美国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东京与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举行会谈;此外,日外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访美,与美副国务卿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美国防部主管政策次长佛洛诺伊(Michelle Flournoy)等人协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