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南方官员认为公投难以如期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南方官员认为公投难以如期举行

2010年10月18日 00: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丹南部地区立法机构主席、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高级官员詹姆斯·瓦尼·伊加17日表示,他认为苏丹南部地区原定明年1月9日举行的公投难以如期举行。

  伊加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苏丹两个和平伙伴,即全国大会党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我不认为公投将会如期举行。”

  他说,现在距离公投还剩不到3个月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双方不可能解决诸多争议问题,包括划分北南分界线、阿卜耶伊问题、公投之后的安排特别是国籍、货币以及国家外债等问题。”

  这名官员重申,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坚持阿卜耶伊地区必须与苏丹南部地区同时举行公投,因为“阿卜耶伊公投是《全面和平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如果不在阿卜耶伊举行公投,那么苏丹的和平与稳定将受到威胁。”

  他还否认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希望在苏丹北南之间重新点燃战火。他说,“我们(南方人)已经在两次内战中战斗了38年,我们知道战争的悲剧和影响,我们不希望重新生活在这种悲剧中。那些指责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希望点燃战火的人,才是真正希望战争重新爆发的人。”

  根据苏丹北南双方2005年达成的《全面和平协议》,苏丹南部地区将在明年1月9日举行公投,以决定该地区是否从苏丹分离。与此同时,位于北南分界线中段北方一侧的阿卜耶伊地区也将举行公投,以决定该地区是属于南方还是北方。(记者邵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