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获救矿工重回矿场集会 总统欲赠英女王矿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获救矿工重回矿场集会 总统欲赠英女王矿石

2010年10月18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救矿工返回圣何塞铜矿参加庆祝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日,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矿工与亲人拥抱。被困矿井2个多月的33名智利矿工奇迹获救,他们在家乡享受着英雄般的待遇。

  17日,刚获救的矿工们准备回到出事的圣何塞铜矿,参加一个宗教庆祝仪式以表彰他们的英勇行为。智利总统皮涅拉也因圣何塞铜矿救援获益,据悉,皮涅拉在救援期间的表现受到智利84%的受访者的赞许。

  圣何塞铜矿举办庆祝集会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清晨,庆祝仪式在圣何塞铜矿井口举行,矿工代表、他们的家人和朋友都将出席。不过此前被救上来的33名矿工或许不会全部到场,但这并不妨碍宗教纪念仪式的举行。

  矿工们抵达仪式现场时立刻被媒体记者包围。据悉,庆祝仪式很“煽情”,主题是赞扬被困矿工在井下生活数月所表现出的团结、友爱和强烈的生存意志。

  矿工重返“希望营”

  最先抵达圣何塞铜矿参加庆祝仪式的矿工奥马尔-雷格达斯称,矿工们被救之后再回到曾经让他们生死攸关的地点,肯定有很多复杂的感受。他说自己很高兴,“虽然当时很困难,但最终还是挺了过来。”

  当时被临时推举为牧师的约瑟。哈利克斯16日就回到了圣何塞铜矿,准备参加17日的仪式。他说想看看被称为“希望营”的地方,因为在这里矿工的亲人们为他们守候了69个日夜。

  矿工约瑟的心情也不错,他还对媒体开玩笑称,“我要回来看看我的更衣室,以免在里面落下什么私人物品。”

  获救矿工大多回家

  目前被救矿工的身体恢复状况良好,被救三天后,最后获救的矿工已经取下眼罩,之前被救矿工大部分都已经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只有两人还在医院里观察。

  营救工作让智利总统皮涅拉支持率大涨。根据智利主流媒体LaTercera17日刊登的一项调查,在被困矿工获救后,皮涅拉的民意支持率大幅上升,84%的受访者认为皮涅拉处理矿难事故的做法值得肯定。而矿难发生前皮涅拉的民意支持率只有50%左右。

  目前很多出版商在打被救矿工的主意,他们表示如果矿工们能将在地下生存的经历写成书,将会获利丰厚。(张乐)

  新闻链接

  智利总统欲赠英女王矿石

  据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报道,智利总统皮涅拉16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打算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英国首相卡梅伦赠送矿石作为礼物。

  皮涅拉说,他会向伊丽莎白二世和卡梅伦各自赠送一块圣何塞铜矿矿石。33名矿工在这处铜矿受困数十天后成功获救,受到国际社会关注。皮涅拉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谈及营救受困矿工过程中自己一些内心感受。皮涅拉说,曾有人建议他与营救行动“保持距离”,理由是成功救人的可能性不大,但他没有“采纳”这种建议。

  皮涅拉说,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表的一篇演说坚定了他的信念,“我决定不考虑政治影响,承担(营救矿工的)全部责任……我们许下诺言,要像对待自己儿子那样照顾这些矿工”。全部矿工成功升井前几小时内,皮涅拉的岳父离世。皮涅拉说,岳父临死前对他说:“别放弃。继续营救矿工。”

  皮涅拉希望成功营救受困矿工有助于提升智利的国际地位,加大本国对外资吸引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