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残疾演说家被航空公司以"过度残障"为由拒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残疾演说家被航空公司以"过度残障"为由拒载

2010年10月1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美国励志演说家图特尔正在进行演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18日报道,美国励志演说家图特尔自小患有大脑性麻痹(cerebral palsy),行动不便,但他多年来仍坚持坐轮椅,飞行逾80万公里,到处演说激励他人。不过上月,他却被迫缺席一场演讲,原因是美国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职员以其“过度残障”不能独自搭机为由,硬把他从飞机上赶下来。图特尔认为这对他是一种羞辱,已向美航提出起诉。

  据报道,47岁的图特尔现居于美国密歇根州,上月23日原定到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出席“2010年全美自我倡导会议”。从事励志演说20年来,图特尔一直独乘飞机周游各地,从来没有被赶下过飞机,没想到这次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机场遭到“被驱赶”的待遇。

  据悉,当日,图特尔如常在美航地勤职员协助下登机,但坐下不久,一名职员突然返回机舱,将他连人带轮椅推回客运大楼。图特尔说:“她告诉我,我需要协助者同行,方可搭乘客机,因为一旦发生事故,我可能会对自己及他人造成伤害。”

  两天后,图特尔独自乘搭达美航空公司客机飞往堪萨斯城,但已错过了发表演讲的时间。图特尔批评该名职员将他推下飞机的做法有误,又认为美航应改变政策,在出售机票时就应了解乘客需要,以免再度出现尴尬场面。

  美国残障人协会斥责这次事件“离谱”,并批评美国社会很多人仍持有残障者不应独自出行的观点。全美大脑性瘫痪协会则认为,事件并无针对或歧视成分,但指图特尔的遭遇反映美航员工培训不足,有必要重新审视公司对残障乘客的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