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指责政府对半年前遭劫持油轮“袖手旁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官员指责政府对半年前遭劫持油轮“袖手旁观”

2010年10月1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在肯尼亚附近海上作业的韩国渔船“金美305”号(音)10月9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韩联社报道称,此次事件让人们再次关注今年4月被劫持的韩国船只“三湖梦想”号。部分人士谴责,韩国政府对6个前被劫持的“三湖梦想”号船员采取了袖手旁观的态度。

  据报道,韩国防委员会议员郑美京18日表示,国防部、国土海洋部、外交通商部等相关部门没有与4月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三湖梦想”号船员保持联系,政府部门应对此拟定对策。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提交的资料,关于被劫油轮的具体措施和计划,外交部和国土海洋部正在同相关轮船公司进行协商。

  然而,国土海洋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该部门并不负责船员被劫后的问题。外交部相关负责人也说,4月份同船长和船员通话时,他们表示,考虑到安全问题,不要强行推进救援工作。在此之后未能同被劫持船员进行联系。目前轮船公司直接同海盗进行协商,因此外交部没有介入。

  郑美京表示,“三湖梦想”号船员被劫持已过了半年,只因为六个月前船员要求不要贸然出动就袖手旁观,实在让人费解。显然,韩国国防部、外交部和国土海洋部在推卸责任,玩忽职守。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