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亲美组织数百成员加入基地组织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亲美组织数百成员加入基地组织叛军

2010年10月18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亲美的伊拉克觉醒委员会最近几个月有许多成员脱离或被开除,他们当中有不少是被伊拉克基地组织叛军的招募运动所吸引。伊军警和政界人士指出,这群人的数目多达数百个。

  《纽约时报》称,伊拉克今年3月的议会选举结束以来,脱离觉醒委员会而加入叛军的人数有上升的趋势。有大约数千名战斗员虽然还领着政府的薪水,但却暗地里资助叛军。

  巴格达东北部迪亚拉省(Diyala)的一个觉醒委员会领袖说,过去几周就有20多名战斗员重新加入基地组织叛军。据了解,他们大多数是因为觉得自己帮助了“外国侵略者”而感到愧疚,才决定回返叛军组织。

  警方指出,也有不少觉醒委员会战斗员暗中协助叛军引爆炸弹或进行其他暴力袭击。

  迪亚拉省安全委员会主席穆塔纳认为,战斗员重返叛军组织,伊拉克政府必须负部分责任。他说,政府并没有为觉醒委员会成员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支持,因此他们就轻易地被恐怖分子的招募运动所吸引。

  据报道,该委员会长期以来抱怨政府不愿意让更多战斗员加入军警部队,而且也经常拖欠他们的薪水。此外,政府最近的一些举动也激怒了该委员会,包括没收他们的武器和削减部分领袖的薪金。

  但是,伊拉克政府官员却不以为然。全国和解委员会主席祖哈尔说:“与基地组织作战,这并不是你为政府或人民提供的一项服务,而是一项国家义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