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再提停建定居点新条件 与哈马斯重启换俘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再提停建定居点新条件 与哈马斯重启换俘谈判

2010年10月18日 11: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考消息》10月18日发表文章《以与哈马斯重启换囚谈判 以官员再提停建定居点新条件》,原文如下:

  美联社耶路撒冷 10月17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7日证实,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已就交换一名以被俘士兵恢复谈判。

  内塔尼亚胡说,为用几百名巴勒斯坦囚犯换取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获释而斡旋的德国调停人已经重返该地区。

  沙利特于2006年6月在加沙与以色列边界的一次袭击中被与哈马斯有关的好战分子抓获。加沙的哈马斯领导人试图用他交换几百名哈马斯支持者。但在埃及和德国斡旋下的秘密谈判至今毫无结果。

  哈马斯官员本周末说,德国主调停人已到访该地区并重新开始斡旋。内塔尼亚胡对此予以了证实。

  内塔尼亚胡对以色列电台记者说:“我们一直在以各种方式采取行动,希望能让他回来。其中一种方式,甚至可以说是主要方式,就是谈判。这确实已经在几周前恢复。”

  法新社联合国10月17日电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在安理会即将于18日就中东问题举行新会谈之前称,只有巴勒斯坦签署和平协议,以色列才会停止其争议性的定居点建设。

  梅龙·鲁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如果阿拉伯国家在达成任何协议之前就发起运动,让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国,以色列将会感到担忧。

  当鲁本出现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问题召开的会议上时,他将面临新的国际压力。美国和多数世界大国都支持巴勒斯坦提出的以色列应再度冻结在被占领土修建定居点的要求。

  鲁本说:“我并不认为人们同意我们的做法,但他们肯定知道一点,那就是定居点并不是和平进程的负担,也不会阻止和平进程。”

  他还说:“可能停止定居点建设的唯一办法就是达成协议。那就是……如果巴勒斯坦人在一个划定的区域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那么我想在那个地区的定居点建设肯定会停止。”

  另据报道,以色列空军战斗机周日凌晨空袭了加沙北部,造成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至少一人受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