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伤人事件频发 食物荒和全球变暖或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熊伤人事件频发 食物荒和全球变暖或是主因

2010年10月1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最近日本全国熊出没伤人事件不绝于耳。有人指出,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夏季高温酷暑和全球变暖导致橡实类歉收,熊不得不频繁闯入村庄觅食。专家估计,今年的受害状况很可能直逼全日本捕熊头数最多的2006年度,呼吁人们在熊进入冬眠的12月之前提高警惕。

  当地时间17日下午4点半左右,日本群马县草津町白根山海拔2千米的山间小屋附近的山道上1名男性游客遭熊袭击,左脚被咬了数口受轻伤。同一天,福井县坂井市的住宅区内,一名男性报刊投递员被一只小熊袭击。16日也有熊闯入京都府福知山市某地民宅,导致2人轻伤。

  14日,山形县长井市某中学校舍门口的玻璃被熊打破。在玄关清扫的一名校务员被闯入的熊撞倒,左脚受轻伤。在距学校约2公里的农田务农的男性农民也被熊袭击,双臂骨折受重伤。2人可能是被同一只熊袭击,“肇事者”最后在校内被射杀。

  自然保护组织“日本熊森协会”从春季至秋季在各地深山进行的调查显示,作为熊的食物的山毛榉、栎树等今年几乎都未结果。这种状况与捕熊数量突出的2004和2006年度十分相似。

  环境省野生动物科指出:“山毛榉的果实以4到5年为周期反复出现丰收和歉收。今年可能是歉收年。”

  日本熊森协会则认为:“深山等熊的栖息地渐趋荒芜,全球变暖也是原因之一。日本所剩无几的自然林已经很难继续供动物繁衍生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