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称阿富汗战争取得进展 形式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官员称阿富汗战争取得进展 形式乐观

2010年10月18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美国驻阿富汗高级军官和政府官员断言,反塔利班的战争已取得了具体的进展。这与早先所作的塔利班活动扩大的评估大相径庭。

  报道称,尽管塔利班袭击的次数和美国伤亡的人数不断增加,美国官员在向奥巴马总统递交12月战争评估报告前说,他们是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他们描绘说,在最近几个月对塔利班发起了进攻,击毙或抓获数百名塔利班领导人和3000多名士兵,迫使叛军与阿富汗政府开始会谈。他们还称,阿富汗的军队比以前扩大了,受到了从未有的良好训练。

  这些官员特别谈到,在美军大量集结的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塔利班原先曾占领的一些地区已变得相对安全了,那里出现了熙熙攘攘的集市和新建的学校。

  美国大使艾肯伯里说:“与一年前我们在这里时的情况相比,我们看到一些积极的趋势正在出现。”去年他曾告诫,鉴于喀布尔政府的不可信任,增派部队到阿富汗是冒险的。

  为了应对政治压力,表明美军和盟军并没有在阿富汗绝望地深陷泥潭,一些军官说,这里现在已经不再缺乏兵力或战略。奥巴马新派遣的3万部队已部署在阿富汗。美国最有名的将军正在掌舵。

  自从美军驻阿司令彼得雷乌斯于7月接任后,对形势乐观的估计越来越普遍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