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装备新式反潜声呐 防止潜艇偷袭航母(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海军装备新式反潜声呐 防止潜艇偷袭航母(图)

2010年10月18日 15:2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海军直升机吊放反潜声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德国《防务专家》网站10月12日报道,美国雷神公司已同美国海军签订合同,为海军的MH-60R型多任务舰载直升机提供AN/AQS-22吊放式低频声呐。装备这种新式声呐后,直升机的对水下目标侦察、跟踪、定位、分类能力将得到提升,并可执行水下声学及环境数据的采集任务。

  美国海军少将史蒂文·伊斯特伯格称,“机载吊放声呐是我们4种空基反潜任务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也是我们防御敌方潜艇的一线哨兵。”《防务专家》的报道说,美国海军已经在两次军事演习中测试了AN/AQS-22吊放式低频声呐。第一次是在西太平洋,当时由MH-60R型直升机搭载,重点演练阻止潜艇靠近并偷袭己方水面舰艇。根据美国海军官员的说法,在此次演习中,“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成功地探测到了所有的“潜艇偷袭”行动。在第二次演习中,该声呐随“林肯”号航母编队一起参演。与装备在水面舰艇上的固定声呐相比,用直升机吊放的声呐部署更为灵活,可在舰艇编队的外围进行机动警戒式的反潜巡逻,防止潜艇靠近舰队。可见,美军发展此类装备就是想确保航母万无一失。(魏东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