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秋季国际商品展开幕 近半参展企业来自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秋季国际商品展开幕 近半参展企业来自中国

2010年10月18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第六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18日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开幕,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家企业参加了本届商品展。

  本届商品展参展企业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瑞士、朝鲜等国,参展商品包括数控机床、电子、钢铁、建材、轻工业、医药等行业的产品。比亚迪、金杯汽车和美的、海尔家电企业等64家中国企业参加了商品展。海尔本次商品展所带来的洗衣机上甚至有朝文标识。

  朝鲜副总理李泰南和驻朝各外交使节出席了商品展。朝鲜贸易省副相吴龙哲在开幕式上发言说,本届商品展将向人们展示一个粉碎帝国主义制裁和封锁、突破尖端技术、在各个领域取得辉煌成就的朝鲜。与世界所有友好国家建立和平与互惠的经贸关系,积极开展经贸往来是朝鲜的一贯政策。

  记者在中国比亚迪汽车展位上了解到,比亚迪是朝鲜目前为数不多较受欢迎的外国品牌汽车。今年以来比亚迪汽车已在平壤销售逾500台,并在平壤建立了自己的售后服务店,免费向朝鲜顾客提供汽车保养和更换三滤。

  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于2005年首次举办,是继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后,朝鲜举办的又一项重要的国际商品展示交流活动。本届商品展将于22日结束。(新华网平壤10月18日电 记者姚西蒙 赵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