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检察长因部下篡改检察证据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大阪检察长因部下篡改检察证据辞职

2010年10月18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大阪地方检察院检察长小林敬(59岁)18日决定辞职,据信其辞职与下属篡改搜查证据有关。

  据报道,此前,大阪检察院特别搜查本部的一位资深检察官前田雅彦因为擅自篡改搜查证据,导致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位女局长被捕。而大阪地方法院已经认定这是一起冤假错案,宣告这位女局长无罪。

  根据最高检察厅的调查,前田在电脑里篡改了有关的证据后,曾经向上司报告。上司也因此向小林敬报告。小林在听取了汇报后,认为问题不大。

  这一事件已经造成该检察院3名高官被捕,最高检察厅也对小林检察长和副检察长进行了处分。为承担责任,小林检察长决定辞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