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主党滥用政治基金案庭前质询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民主党滥用政治基金案庭前质询结束

2010年10月18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18日电 18日,泰国宪法法院就泰选举委员会提诉民主党滥用政治基金案开庭质询,案件的庭前质询业已结束。该案将于11月29日由泰宪法法院作出最后裁决。

  据此间媒体报道,泰选举委员会要求宪法法院对民主党滥用2900万泰铢的政治基金案作出裁决。如果选委会诉民主党的该项罪名成立,泰民主党或将被解散,而有超过40位民主党的在任政府高官也将被禁止从政5年。

  泰国宪法法院18日完成了此案控方和辩方证人的庭前对质。宪法法院告知控、辩双方,从即日起的30日内控、辩双方必须以书面形式将其意见提交给宪法法院。11月29日,控、辩双方将在庭前作出各自最后的口头陈述。然后,宪法法院将当庭或择期对该案作出最后裁决。

  泰国总理阿披实作为辩方民主党的最后一名证人,参加了当天的庭前质询。此案溯及时间为2004年至2005年,阿披实时为民主党副党魁,是民主党的领导成员之一。

  此前,泰为泰党指有录像显示,民主党有人与宪法法院法官接触,试图影响法院对该案的审理。泰宪法法院称,该院已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调查此案,法院也敦促政府及有关机构对该段有争议的录像进行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