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发生枪击案 至少36人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发生枪击案 至少36人死

2010年10月18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杨敏)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至17日,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发生一系列枪击案。当地媒体报道称,截至到18日死亡人数已达到36人,另有至少40人受伤。此次系列枪击案发生在卡拉奇不同的地区。为调查事件发生的原因,巴基斯坦警官Fayyaz Laghari表示,已有20人因涉嫌参与此案被拘留。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持枪者大多选择在商店附近、街道、巴士、酒店等地点袭击被害者。目前警方正在逐一寻找遇难者的尸体并确认其身份。巴基斯坦政府官员默罕默德•赛伊尔表示,来自卡拉奇不同地区的持枪者袭击了民族和政治团体,毁坏了这个城市的和平。

  卡拉奇17日举行省议会席位的补选,以填补因议员拉扎8月3日遇刺身亡而留下的空缺。有媒体认为此次枪击案是有组织的,并与卡拉奇的两个主要政党——统一民族运动党和人民民族党有关。但卡拉奇警察局局长法耶兹•莱格哈里对此持不同观点:“由于枪击案件的发生地没有局限在卡拉奇的补选区内,因此不能保证此次所有的枪击案件都是出于政治目的或是其他帮派卷入其中。”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网站消息,枪击案发生后,补选如期举行。巴基斯坦警方已经加强补选地区的安保工作。

  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和商业中心,最近一段时间内,卡拉奇的局势较为紧张。10月7日,当地一个著名的神殿就遭遇两次自杀式炸弹袭击,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12人遇难,70余人受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