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司令承认杀死两名女子等80多项犯罪指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一司令承认杀死两名女子等80多项犯罪指控

2010年10月19日 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0月18日电 (记者 赖海隆)加拿大特伦顿空军基地司令拉塞尔•威廉斯上校18日在安大略贝尔维尔高等法院接受庭审时,承认了包括杀死两名女子在内的所有80多项犯罪指控。

  加拿大国防参谋长沃尔特•奈泰恩斯18日对此发表的一项声明中称,没有人会比加拿大武装部队成员对威廉斯上校的悲惨事件更感震惊。威廉斯上校今天的认罪仅仅迈出了第一步,而要弥合所造成的创伤则无疑要花很多年的时间。

  沃尔特在声明中说,一经法庭定罪,我们将立即启动将威廉斯上校开除出军队的正式行政程序。

  今年2月,威廉斯因涉嫌2起谋杀案而被控,军中顿时掀起轩然大波。随后的4月份,威廉斯被加控2项强奸案、82项非法入屋罪名,部分涉及偷窃女性内衣。

  今年47岁的威廉斯出生于英格兰,事发前是加拿大最大的空军基地司令官,曾负责为加拿大的海地地震救援行动提供后勤支援,而且还担任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的专机飞行员。

  威廉斯涉嫌杀害时年27岁的杰茜卡•劳埃德和38岁的玛丽•科莫。两人均因窒息死亡。科莫是在特伦顿军事基地服役的一名下士,去年11月被发现死在家中。杰茜卡的尸体今年2月被发现。

  威廉斯还涉嫌去年9月在安大略省特威德入室强奸两名女性。其中一名受害者21岁,是单身母亲。她说,自己当时被捆住,眼睛被蒙,施暴者囚禁她两个多小时,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并拍照。

  警方在威廉斯的家中搜出500多套女士内衣,至少分属于82位不同的妇女。在他被任命为特伦顿基地司令官时,至少已经有过58次入室盗窃女士内衣行为。

  威廉斯的律师迈克尔埃德尔森曾在此前进行的听证会上说,威廉斯打算在18日再次出庭时承认全部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威廉斯将被判终身监禁,25年不得假释。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