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引丘吉尔名言谈救援 救生舱送世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总统引丘吉尔名言谈救援 救生舱送世博(图)

2010年10月1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工作人员在试验智利矿井救援救生舱“凤凰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9日报道,智利政府成功救出33名矿工后,智利总统皮涅拉不仅在国内支持度飙高,国际地位也不可同日而语。在访问英国时,皮涅拉把矿工从地底下带上来的矿石赠送给英国女王和首相,并计划将此次零死亡奇迹援救的救生舱“凤凰号”的一具模型,送往上海世博会展出。

  据报道,皮涅拉16日抵达英国,将参观丘吉尔的战情室。他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说,他在援救受困矿工期间,受到丘吉尔名言的感召。丘吉尔曾在宣战演说中说:“我没有什么可以贡献,只有热血、辛劳、泪水和汗水。(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

  皮涅拉说,智利此次向世界做出了很好的示范,阐明了“承诺、勇气、信心、希望和团结的真谛”。他在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卡梅伦时,将矿工从地底下带上来的矿石当做礼物赠送。

  此外,智利内政部长辛兹佩特说,一具4米长、450公斤重的救生舱“凤凰舱”模型,预定于本月19日抵达中国上海,将在上海世博会的智利馆场向公众展示。

  另据介绍,智利这种救生舱重约420公斤,被命名为“凤凰舱”,寓意着矿工们将依靠它重获新生。救生舱身被涂成红白蓝3种颜色,这是智利国旗的颜色。舱内高度为1.9米。

  这个子弹形的救生舱还备有氧气瓶、逃生装置和通讯设备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