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售印度2艘退役扫雷舰 鼓励印加强沿海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售印度2艘退役扫雷舰 鼓励印加强沿海安全

2010年10月19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战略防务》杂志10月号报道】题:美国参议院批准向印度提供两艘 “鹗”级扫雷艇

  美国参议院批准向印度提供两艘“鹗”级扫雷艇,此举主要是为了在2008年l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鼓励印度海军加强沿海地区的安全。

  参议院根据1961年的《对外援助法》,于18日批准将2007年退役的两艘“鹗”级扫雷艇(“翠鸟”号和“鸬鹚”号)转让给印度。

  号称世界第二大扫雷艇(只有皇家海军60米长的狩猎”级扫雷艇能超越它)的“鹗”级扫雷艇(长度为56.5米),拥有发现、识别并摧毁主要航道的系留水雷和沉底水雷的能力。

  印度海军目前配备的是捷克制造的“蓬迪切里”级和“马赫”级扫雷艇,这一级别的扫雷艇存在严重缺陷。自2008年11月26日遭到恐怖袭击以来,印度一直在寻求具有高度机动性的近海战舰和扫雷艇。

  “鹗”级扫雷艇配备有高度灵敏、可调深度的扫雷声呐,以及遥控操作的水下排雷机器人。它是美国海军第一种专门用于扫雷的舰艇。

  “鹗”级扫雷艇在执行扫雷任务时,首先使用扫雷声呐搜索水雷位置。在得到水下目标的准确方位后,再通过有线控制的携有水下摄像机的排雷机器人靠近识别,最终将其排除。这一模式不受水雷引信类型的限制,可有效对付各种先进水雷。

  诺思罗普格鲁曼船舶系统公司和赢德码运有限公司为美国海军建造了12艘扫雷艇,这些扫雷艇在1993年至1999年间陆续服役,并在2006年至2007年间从美国海军退役。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13日报道】印度希望再购买4艘美国制造的“奥斯汀”级两牺船坞登陆舰。4年前,印度曾买过这样一艘退役不久的1.7万吨级两牺登陆舰。当时的说法是,在印度漫长的海岸线发击生灾难时,这种舰艇可以用作救援船。

  但是,随着被更名为“贾拉什瓦”号的“奥斯汀”级登陆舰的到来,印度海军却开始炫耀其作为军舰的能力。让许多印度政客感到不快的是,购买这艘美国两栖船坞登陆舰有着附带条件。印度必须保证不将其用于进攻性用途。如果再购买4艘的话,这一限制很可能需要解除。

  美国一共制造了12艘“奥斯汀”级舰艇,它们是在 1965年至1971年间被编入现役的,其中有4艘仍在服役。印度以5000万美元买下的美国“特伦顿”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于1971年开始服役,并于2007年退役。

  这是一种大型登陆舰,长184米,其飞行甲板可容纳 6架大型直升机,并支持直升机同时起降。该艇最多可携载24辆两栖战车,或4艘轻型登陆艇,运送物资和人员上岸。这种舰艇需配备420名艇员,最多可运送800名士兵。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印度还得到了配套的4艘轻型登陆艇。印度人还给登陆舰加配了6架UH-3“海王”直升机。

  如果建造全新的“奥斯汀”级舰艇,每艘将耗资约 5亿美元。而这艘退役舰艇印度人还可以使用20年.这意味着该二手舰艇的合理价格接近3亿美元。

  如今,美国和印度的合作正在加强,以便宜的价格出售军舰被认为是有益的举动。随着中国利用军舰访问以及位于缅甸的基地进入印度洋,美国的对策很可能是向印度提供更多此类舰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