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士兵点燃囚犯下体视频被人权机构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士兵点燃囚犯下体视频被人权机构曝光

2010年10月19日 12:5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消息,人权机构日前曝光了一段印尼安全部队士兵虐待囚犯的视频。录像中,几名士兵将一名犯人的下体点燃,凭其如何痛苦尖叫全然不理,最终该犯人被打死。这段视频已经在印尼掀起轩然大波。

  事情发生在印尼的巴布亚省,遭受虐待的囚犯名叫维来尔斯·塞莱根,是当地教堂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被认定帮助分裂主义分子藏匿枪支武器。

  根据香港“亚洲人权委员会”获得的这段视频,在由手机拍摄的长约10分钟的录像中,塞莱根裸体躺在地上,士兵将他团团围住。一名士兵走上前,朝着塞莱根的胸部踢了一脚,另一名士兵不停地问他及同伙将武器藏在了何处。“快说,你们藏在哪了?教堂里?小树林里,还是河边?快说!”

  塞莱根不停地表示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村民,什么也不知道。此话激怒了士兵们,塞莱根又被踢了一脚,并被骂道:“你是个骗子!取火来,烧他!”很快,一名士兵将塞莱根的下体点燃,塞莱根痛苦万分开始尖叫。另一名士兵将一支枪塞进塞莱根的嘴里,命他不许叫,并威胁再不说就扣动扳机。视频就此结束。

  亚洲人权委员会官员透露,不久后,塞莱根的尸体在印尼军队、警察和反恐官员搜查武装分子的山区被发现。印尼军方事后的调查证实,这段视频是由当时围在塞莱根身边的一名士兵拍下的。画面中还有另一名嫌犯,被士兵用刀威胁。

  目前,印尼政府已公开表示将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印尼的巴布亚省素来是通缉犯和武装分子的天堂,印尼安全部队多年来一直被指在当地多有虐囚、屠杀和非法拘禁的暴行,并且印尼政府向来不允许外国记者、人权人士进入该省。

  今年初,印尼一名囚犯受虐惨死的新闻曾引发轰动。当时,一名犯人躺在丛林中,他的腹部被军警割开,痛苦地流血而亡。其间还有军人不停地羞辱他,骂他是野蛮人。(朱冀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