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声称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曾策划孟买恐袭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嫌犯声称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曾策划孟买恐袭案

2010年10月19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一名承认在2008年印度孟买恐怖袭击案件中帮助“踩点”的巴基斯坦裔美国人称,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曾卷入孟买恐袭案的策划当中。

  据报道,美联社近日获取了印度政府今年6月时审讯巴基斯坦裔美国人赫德利(David Headley)的审讯报告。赫德利被指在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发生之前,多次前往孟买“踩点”,为巴激进武装组织寻找方便发动袭击的目标。

  报道称,赫德利在审讯过程中对印度检方表示,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曾给他2.5万美元的资金支持,要求他在恐袭案之前多次前往孟买,为巴国激进组织寻找可能的袭击目标。

  赫德利声称,每次探查完情况,从印度孟买返回巴基斯坦后,他都会对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汇报探查的情况。他进一步表示,巴情报部门还会给他提供建议,如何更好地实施袭击。

  2008年11月,印度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造成超过166人死亡。印度政府此前已经指责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控制并协调”了该次恐袭。巴基斯坦方面则要求印度在详尽调查前,避免发表此类言论。两国关系自孟买恐袭案后一度陷入低谷,但其后双方共同努力,展开多次会谈,试图修复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