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4年内将大减国防开支8% 美忧英无法担当重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4年内将大减国防开支8% 美忧英无法担当重任

2010年10月20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英国昨天(19日)宣布,接下来四年内,将大幅度削减国防开支8%。

  英国首相卡梅伦昨天在国会宣布英国战略防务与安全检讨报告时透露这一数字,不过,他否认这纯粹是一项“节省成本行动”,他也说不会削减对阿富汗英军的支援。

  卡梅伦说,英国国防开支虽然将减少8%,但是,仍会符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规定,就是国防开支达国内生产总值的2%。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卡梅伦在发言中证实,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将提前四年退役,而海鹞式战斗机也将被淘汰。

  在这项检讨方案中,英国武装部队接下来5年,将削减1万7000个兵员,陆军损失7000人,空军5000人,海军5000人。另外,英国国防部也将裁减2万5000个雇员。

  到2015年,英国陆军仍将有9万5500人,它的坦克和大炮数量将减少405辆,不过,它将获得更多的通讯器材。到2015年,英国海军人数还有3万人,但接下来10年内,其护卫舰和驱逐舰数目,将从23艘减为19艘。

  卡梅伦也宣布延迟更新具核震慑力量的三叉戟导弹核潜艇武器系统。他也说,会按原定计划,建造两艘新的航空母舰。

  这是英国10多年来首次对战略防务与安全进行评估,也是自世界第二大战以来首次如此大幅度削减开支。目前,英国常年国防开支约为370亿英镑,这些新措施预料能省下30亿英镑。

  尽管英国盟友担心,该国大幅度节约开支,将削弱其军事势力,影响英国作为欧洲军事强国和美国有力盟友的地位,但卡梅伦昨天早些时候在伦敦向军人讲话时强调,英国依旧会是军事强国之一。

  卡梅伦说:“我们的军事力量绝对会名列前茅。我们一定会确保英国有良好的防守,而我们拥有一支能够应付现代世界的军队。”

  英军是北约内部继美军之后第二大力量,美国担心英国的节约计划,可能导致其在未来军事任务中,无法担任主要领导位置。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汤森说:“现在并不是松懈和放松对军队投资的时候。”

  英国军事智库伦敦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一名分析家卡恩斯指出,如果英国不投资在先进科技上,日后将无法与美国部队并肩作战。他说:“如果有任何一个盟国所使用的科技比其他盟国的好,盟国之间的互操作性将会很不同。”

  卡梅伦政府披露,下一轮的战略防务与安全评估报告将在2015年,即下届全国大选后才会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