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安全战略报告将网络攻击列入最高安全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新安全战略报告将网络攻击列入最高安全风险

2010年10月20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英国前日发布最新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其中网络攻击是报告关注焦点。报告称,政府及其它机构的计算机可能被恐怖组织或敌国黑客入侵,“毋需任何潜在杀人犯登机”就能让客机坠毁。黑客也可能向核电厂和供电设施等基础设施发动攻击。情报与安全委员会(ISC)主席里夫金德称,网络攻击可能是另一次“珍珠港事件”。

  报告将英国面临的安全风险分为3级,“1级”意味在未来5年为英国带来最大威胁。报告将恐怖组织“基地”和与爱尔兰共和军有联系的恐怖组织袭击、对英国计算机网络发动攻击使飞机坠毁或银行系统瘫痪、洪水泛滥和流感疫情等大型意外和自然灾害,以及牵涉英国的别国军事冲突,均列为“1级”风险。

  目前英国政府每月收到1000封恶意电邮,首相卡梅伦打算动用5亿英镑(约50亿元人民币)应付恐袭。

  报告同时将英国直接与别国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降低,预期5年内不会陷入阿富汗式战事。针对英国的化学、核、放射或生物武器攻击,也同列“2级”风险。导弹攻击等则列为“3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