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内瓦要求主人与宠物一同上课 违者罚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士日内瓦要求主人与宠物一同上课 违者罚款

2010年10月20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央社”20日报道,为防止畜犬攻击人,瑞士日内瓦州政府要求狗主人须带宠物一起接受教育训练。今年日内瓦约有2000名饲主违规,每人最高被罚200瑞士法郎(约1374元人民币)。

  日内瓦州立宠物购买暨兽医服务部门(SCAV)统计,今年约有4000名新饲主必须在8月底前受训,并缴交上课证明,但至今仍有半数饲主不愿配合。

  州政府兽医塞伊特(Gregoire Seitert)强调,“犬只保护与公共安全是无价的,教育训练课程有助控管宠物数量、培养饲主与宠物间的关系;同时透过提升饲主的责任感与监测问题犬只,以降低发生意外的可能性”。

  2009 年瑞士总计发生4582起犬只攻击事件,在日内瓦有187起(较前年增加22起),其中86起是狗咬伤人事件,受伤孩童总计31名,其中18名孩童是被熟识的狗咬伤。

  日内瓦州政府规定饲主在购买犬只后一年内,须连同宠物一起参加4次实务课程,每次至少1小时;首次养狗的饲主,须外加4小时理论课程。瑞士其它州也有类似规范,但监督较宽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