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地铁站里抢购白菜 零售价创史上最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人地铁站里抢购白菜 零售价创史上最高(图)

2010年10月20日 15:36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们在地铁集市里争相购买白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段时间,韩国遭遇了一场“泡菜危机”,由于供不应求,白菜在韩国变得非常紧俏,一些商店的白菜零售价甚至达到了史上最高的每棵1.38万韩元(约合82元人民币)。

  韩国地铁公司嗅到了白菜中蕴藏的巨大商机,近日在地铁站里摆了个市场,卖起了白菜。

  10月15日,首尔城市铁路公社在地铁5号线的光华门站台开办了一个“5678幸福集市”。集市打着折扣价的旗号,将3000棵大关岭高冷地白菜以每袋(3棵)9800韩元(约合58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

  由于地铁公司的白菜标价比一些市场的价格更加实惠,消息一传出,立刻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购买,顾客以中年人居多。许多人一看就是有备而来,随身带着大大的购物袋。只见大家聚集在地铁站台上的白菜堆旁,俯下身来仔细地挑选着,时不时还相互交流着挑选经验。他们一旦看到满意的白菜便赶紧下手,不少人最后拎着两三袋白菜满意地离开。

  之前,韩国政府为了保护本国菜农的利益,几乎不进口白菜。然而,今年因天气原因造成韩国白菜大幅减产,出现了“泡菜危机”。为了缓解危机,韩国还紧急从中国进口了上万吨白菜。(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