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磁悬浮中央新干线敲定采用直行路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磁悬浮中央新干线敲定采用直行路线

2010年10月2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围绕JR东海公司计划建设的东京至大阪磁悬浮中央新干线,日本国土交通省交通政策审议会小委员会20日公布了通过“成本效益分析”得出的估算结果。结果显示,贯穿南阿尔卑斯的直行线路同绕开南阿尔卑斯的线路相比更可取。

  据悉,在审议过程中,各方对此异议不大,基本敲定采用JR东海提出的“南阿尔卑斯线路”。至此,东京与大阪间最高时速500公里、单程仅需约70分钟的磁悬浮构想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报道称,估算结果显示,建设后的经济效益与建设费等造价之比中,“南阿尔卑斯线路”为1.51倍,而从背面绕开南阿尔卑斯的“伊那谷线路”仅为1.24倍。

  此次估算假设东京-大阪路段2045年全线开通,单程票价设定为较东海道新干线高1000日元的约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为1227元),每日运行班次为130次,则“南阿尔卑斯线路”造价约为5.5万亿日元,产生的经济效益为8.4万亿;与之相比,路线延长60公里的“伊那谷线路”造价约为6.0万亿日元,而效益仅约7.5万亿日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