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系列枪击案70多人丧生 卡拉奇哀悼日成"空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系列枪击案70多人丧生 卡拉奇哀悼日成"空城"

2010年10月20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近日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之中,一连串据信与政治和宗派冲突有关的枪击事件夺走了70多人的性命,并导致100多人受伤。该市20日宣布,为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哀悼一天。

  枪手沿街疯狂扫射 70多人丧命

  此前报道称,从10月16日到19日,卡拉奇遭暴力枪击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到了63人,另导致100多人受伤。最新消息显示,卡拉奇有70多人在系列枪击事件中死亡,包括20日在不同地点遇袭死亡的4人。

  报道称,16日到18日,有31人卷入枪击事件死亡;而仅在19日一天,就有27人因此丧命。其中一起事件中,头戴面罩、身份不明的枪手沿街疯狂扫射,导致至少12人死亡,8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市民。

  这一系列枪击案发生在卡拉奇不同的地区。卡拉奇警察局局长法耶兹•莱格哈里表示,虽然不能排除这些枪击事件与政党争夺毫无关联,但也不能排除部分不法分子趁火打劫、扰乱民心的行为。但美联社报道指出,当地多个犯罪团伙实际上处于政党控制之下。

  卡拉奇哀悼一天 熙攘街头成“空城”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和最大海港、军港,是巴全国工商业、贸易和金融中心。据悉,政府68%的财政收入来自于卡拉奇的贡献;巴基斯坦25%的国内生产总值也都是卡拉奇创造的。但是,近日一连串枪击事件的发生,使得卡拉奇人心惶惶,市民不敢上街,正常生活秩序被打乱。

  20日,连日来陷入恐慌的卡拉奇宣布为目前的70多名遇难者哀悼一天。

  当局派出军队和警察在卡拉奇街头巡逻,这个曾经熙熙攘攘的金融中心城市街头变得冷清。商店、银行等公共机构关门谢客,公共交通停摆。

  统一民族运动党领导人阿尔塔夫•侯赛因(Altaf Hussain)发表批评性的言论说,卡拉奇目前更像是陷入了“无政府状态”,政府无力保护卡拉奇民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