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破坏生态 人类自毁地球家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破坏生态 人类自毁地球家园

2010年10月20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报道,联合国环境计划署表示,人类正在毁灭地球的生命,仅在2008年全球人为造成的环境损害,总金额就高达6.6兆美金。另根据统计,全球哺乳类动物,已有78种绝种,超过6百种濒危。

  今年由日本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会议,参加会议的国家可望就2020年目标进行确认,过去联合国也曾在2002年时订出2010年减少生物多样性消失目标,不过成效不彰,因此美联社稍早也报道,专家呼吁如果没有积极保护地球物种,绝种现象将快速增加,甚至破坏到人类自己的生态系统。

  今年参加会议的日本环保大臣松元龙则表示,“2020年的目标需要积极达成,因为目前我们正站在历史转折点上。”根据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育联盟统计,在全球5490种哺乳动物中,有78种绝种,188种严重濒危,450种濒危,其中主要原因是受栖息地减少、污染、生病与人为导致的气候变迁造成。

  不过,好消息是,人类近几年来发现新物种的次数也在增加中。根据2008年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表的报告指出,自1997年至2007年间,全球新发现的物种就有1068种,另外“海洋生物普查”至今也已发现超过6千种不同海底新物种。

  世界自然基金会秘书长利普表示,“今年名古屋会议如果能达成禁止继续破坏生态与生命的协议,那才是地球最需要的。”

  本次于日本名古屋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会议,共邀请190个国家以上参加,会议预计2个礼拜后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