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曾邀基地组织重要成员参加午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五角大楼曾邀基地组织重要成员参加午餐会

2010年10月21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安瓦尔·奥拉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20日表示,美籍也门裔伊斯兰教激进派教士、据信是基地组织重要成员的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在“911”恐袭事件发生后数月内,曾受邀参加了五角大楼举办的午餐会。

  据报道,五角大楼当时举行这次午餐会,邀请一些包括奥拉基在内的重量级伊斯兰宗教领袖出席,是为了试图说服他们,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不是针对整个伊斯兰世界,而是为了对基地组织进行打击。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则报道说,美国防部这次活动是在陆军部部长办公室内举行的。一名国防部雇员表示,她在看到奥拉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北部城市亚历山德里亚布道宣讲后,联系了奥拉基,邀请他参加了宴会。

  但是,五角大楼当时却没有意识到,这位教士奥拉基,竟然是一名宣扬反美思想且来头不小的精神导师。据报道,由于奥拉基常在网络上现身,宣扬激进思想,美国方面认为他可能成为本.拉登接班人,他也获得“网络拉登”之称。他通过对伊斯兰教中的激进分子传授思想并进行训练,策划、鼓动他们发动反美袭击,很多时候这些袭击被美国定性为恐怖袭击。

  报道称,2001年“911”事件袭击者、胡德堡军事基地杀害13名美军的精神科医生哈桑、圣诞节炸机未遂案中的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卜、纽约时报广场炸弹案嫌犯哈扎德,据信都从这名传教士那里得到过精神指导。这些恐怖袭击者,或多或少都参加过奥拉基的宣讲布道,并与他有过诸如电子邮件、电话等联系。

  此前报道指出,今年4月,美国政府终于下达暗杀令,刺杀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头号恐怖分子”奥拉基。

  现年38岁的奥拉基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目前据信藏匿在也门境内。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