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官员:欢迎世界各地投资者 大选后会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缅甸官员:欢迎世界各地投资者 大选后会开放

2010年10月22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21日电 (记者 刘万强)缅甸商务部官员10月21日在中国南宁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称,缅甸政府欢迎任何外来投资者,愿意与外来投资者建立经济关系,不管其政治背景和社会制度。这位官员还表示,相信不久后缅甸大选产生的新政府会比以往开放。

  当日上午,缅甸商务部与缅甸联邦工商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金色缅甸”推介会,向与会各国客商推介缅甸商机。原定150人的推介会涌入了200多人,而原定2个小时的推介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在推介会上,多名中国台湾和大陆的客商频频向缅甸官员、商会高层提问,了解更多投资信息。

  缅甸商务部贸易司司长金貌莱在推介会上介绍,连续参加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缅甸与中国、缅甸与东盟贸易伙伴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得到加强。缅甸与中国双边贸易额达到了每年60%的增长。中国不仅是缅甸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最大的投资者。

  这位官员称,缅甸是农业国,缅甸超过70%的出口面向亚洲,而90%的进口也来自亚洲地区。缅甸的主要贸易伙伴为中国、新加坡、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主要出口产品是农产品,包括大米、豆类、玉米、生橡胶、海产品、木材、矿石及天然气等;而进口产品主要是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工业原材料、备件和生活消费品。

  金貌莱认为,从中短期来说,缅甸进出口模式不会有什么变化,但从长期来讲,随着资源型产业的发展和经济改革的实施,可以预见缅甸的出口类型将会是具有更多附加值的商品。

  缅甸联邦工商会一名负责人称,近年来缅甸外来投资不甚理想,主要有三项原因:第一是金融危机影响,二是美国对缅甸经济制裁,第三是欧盟对缅甸的限制。这位商会领袖介绍,目前31个在缅甸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中,泰国投资额位居第一,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分居二、三位,而中国大陆与香港相加后,中国则是缅甸第一大投资者。目前,外来投资主要集中在农业、畜牧业、林业、矿产、天然气、旅游业及水力发电、能源及基础设施。这位商会负责人呼吁,外来投资者可以考虑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物流和港口等行业。

  人口超过5000万的东南亚国家缅甸,毗邻中国西部与印度次大陆,地缘优势显著,是东南亚大陆面积最大的国家,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缅甸现在由军人执政,将于11月7日举行全国大选,大选后将产生新政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