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国》汉语大赛总决赛在莫斯科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你好,中国》汉语大赛总决赛在莫斯科举行

2010年10月22日 0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1日电 (记者 田冰)《你好,中国》汉语大赛总决赛活动21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决赛的前3名获胜者将免费赴华参观游览。

  在2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来自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莫斯科师范大学、语言大学等高校的8位参赛选手通过主题问答、国情知识问答、猜猜看、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的角逐,展示了其较高的中国历史文化和汉语知识水平。他们流利的汉语、丰富的知识和精彩的表演不时引来观众和评委阵阵热烈掌声。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对此次汉语大赛为促进俄罗斯人学习汉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俄“汉语年”各项活动的推动下,俄罗斯正在掀起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新热潮。两国人文交流日益蓬勃发展,对进一步丰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夯实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社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你好,中国》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俄“汉语年”框架内与俄“文化”电视台等俄主流媒体共同推出的多媒体双语教学节目。为更好地延续节目营造的“学汉语、品文化”热烈氛围,《你好,中国》官方网站举办了网络汉语大赛,经网上初选,8名优胜者参加本次总决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