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女兵明年年底“试水”上潜艇服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女兵明年年底“试水”上潜艇服役

2010年10月22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1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部分男兵妻子的抱怨声中,美国海军四艘潜艇的浴室明年年底将被加装一个新标牌——“女”,用以迎接110年来首批上艇服役的24名女兵。

  美国海军21日宣布上述安排,决定在2011年12月,派遣24名女兵到“怀俄明”号与“缅因”号(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及“佐治亚”号与“俄亥俄”号(核动力巡航导弹潜艇)报到,从而正式拉开女性上潜艇服役的序幕。

  根据海军方面统筹,每艘潜艇将接纳6名女兵。对应四艘潜艇“蓝组”和“金组”艇员编制,6名女兵也将被分为两组,每组3人,分别编入“蓝组”和“金组”,上艇服役后就随各自组别轮流出海及倒休。

  在美国潜艇部队110年的历史中,由于考虑到潜艇内部极其狭窄,同事间的身体接触几乎不可避免,上级部门一直禁止女兵进入潜艇服役,直到今年2月,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告之国会军方决定取消这一禁令,此后在国会的默许下,美国海军今年4月底开始招募有意上艇服役的女兵。

  尽管军方高层及议员对女兵上艇服役大开绿灯,但消息传出后,部分男兵妻子却对此颇有微词。不少人抱怨,在潜艇狭窄的空间中,异性即便在走廊中相遇也会发生身体接触,长此以往,这种太过“亲密接触”的工作状态将给男兵的婚姻带来严重威胁。

  不过军方表示,在美国海军现役的5万多名女军人中,很多女性才能非凡,她们既有能力也有兴趣进入潜艇工作,美军潜艇部队要想保持世界顶尖水平就必须充分利用女性人才资源。今年8月,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出现了第一位女指挥官,而在6月美国海军公布的年度水兵获奖名单中,4名女兵包揽了全部获奖名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