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780万人防震演习 预测称30年内或遇强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加州780万人防震演习 预测称30年内或遇强震

2010年10月22日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加州21日举行了至少有780万民众参加的大规模防震演习。据地质学家预测,在30年内加州遭遇破坏性强的大地震的可能性达到99%。学习防震知识对于加州居民来说尤为迫切。

  30年内或遇强震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上午10时21分,防震大演习准时开始,数百万加州民众响应组织方“蹲、藏、抓牢”的防震演习口号,或俯下身体,或钻到桌子或其他遮挡物下,或牢牢抓住某个物体,以模拟大地震来临时的反应。

  今年,是加州全州举行“加州大震”防震演习的第二个年头,共有780万人在组织方的网站上注册参加这次活动,其中包括成千上万所学校、企业和其他机构。演习地区涵盖了加州全部58个县。

  由于地处圣安地列斯断层,加州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地震在加州可谓家常便饭,仅南加州每年发生地震一万多次,但绝大多数是轻微地震。

  据地质学家预测,在30年内加州遭遇破坏性强的大地震的可能性达到99%。另有研究显示,加州如发生里氏7.8级地震可以造成1800人死亡,5万人受伤,30万栋建筑受损。学习防震知识对于加州居民来说尤为迫切。

  民众防震意识淡薄

  美国地质勘探局称,今年4月份发生在美墨边境的7.2级强震增加了圣安地列斯断层的压力。

  尽管多数加州人都意识到加州可能发生大地震,但是,近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民众的防震意识淡薄,只有少数人在努力掌握地震知识,为可能发生的大地震做准备。(如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