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纪录片模拟哈里王子被绑 国防部致信要求禁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纪录片模拟哈里王子被绑 国防部致信要求禁播

2010年10月22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纪录片《哈里王子被俘》(The Taking of Prince Harry)定于10月21日在英国电视四台播出,此举引发英国国内争议。

  尽管国防部参谋长斯特拉普已致信英国电视四台,要求取消该节目播出,但后者仍然表示坚持原播出计划。

  据悉,在信中,斯特拉普表示这部“纪录片”的制作者对驻阿富汗英国士兵及其家属缺乏尊重。有关信中更多的细节内容,国防部和英国电视四台均未给出明确信息。

  尽管如此,电视台方面表示,《哈里王子被俘》只不过是从新闻的角度对当下热点问题的严肃探讨而已。

  《哈里王子被俘》纪录了哈里王子于2007年至2008年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服役10个星期的经历。其中引起争议的是该节目以专家访谈穿插剧情表演的方式,模拟“如果哈里王子遭到武装人员抓获,将会发生什么”等问题。

  在一份声明中,电视四台表示该电视节目绝非凭空捏造,而是有据所依,电视节目制作方对待该相关问题的态度非常小心谨慎。

  在现实中,由于哈里王子在阿富汗的行踪被泄露,因此不得不撤回英国。今年早先时候,这位26岁的年轻人曾经公开表示自己返回前线的愿望,他说希望“像任何其他士兵一样为自己的国家效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