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裔女大臣莲舫否认参选东京市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华裔女大臣莲舫否认参选东京市市长

2010年10月22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日本行政改革大臣莲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行政改革大臣莲舫22日上午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见中,否定了自己将参与东京都知事竞选的传言。她说:“没有这么一回事,我将专注于自己的国会议员的工作”。

  据悉,作为日本最大的行政自治体的首长,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任期将于明年初结束。下一届东京都知事到底会由谁来担任?目前日本各大政党和一部分国会议员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日本前总务大臣鸠山邦夫在20日发表讲话说,如果民主党议员莲舫能够参选的话,那么她成为下一届东京都知事的可能性最大。

  据报道,鸠山邦夫是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弟弟,他说这话的依据是,莲舫在今年9月的参议院大选中,获得了全国最高的支持票,无论是名声还是做大臣的业绩都很好。

  鸠山邦夫的一席话,让日本舆论把报道的焦点对准了莲舫这位华裔大臣。对此,莲舫在今日的内阁会议之后会见记者时,对此作出了否认。她认为,自己还是会专注于国政,不会参与东京都知事的竞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