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防卫重心转西南 将中国海军限制在东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日防卫重心转西南 将中国海军限制在东海

2010年10月22日 12:3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防卫省和海上自卫队近日决定增加潜艇数量,日本为此而寻找的借口是所谓的“强化日本西南海域防御”,“针对推进军事现代化的过程中欲在西太平洋扩大活动范围的中国海军”。与此同时,日本媒体表示,随着中国军事实力的发展,日本的防卫重心明显转向西南。

  日本共同社10月20日报道称,日本四面环海,中国军事实力的发展会对日本的安全保障造成影响。日本防卫省将琉球群岛视为防备中国海军的防波堤,视其为“西南之壁”。日美防卫官员表示,“需要将中国海军限制在大陆沿岸至琉球群岛为止的东海范围内”,但是与此同时通过外交努力设法避免局势紧张升级也必不可少。

  有传言称中国海军正将其活动范围从冲绳、台湾、菲律宾等组成的“第一岛链”扩大到伊豆诸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及巴布亚新几内亚等组成的“第二岛链”。日本防卫省官员臆测,所谓的“中国此举”意在“削弱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影响力,缩小美中间的力量差距”。报道还认为,中国海军舰队今年4月穿越宫古海峡驶向太平洋也被视为是中国国家意志的体现。

  报道还就中国计划建造航母的传言老调重弹:美国国防部8月的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可能年内就将着手建造航母,还有人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组建起多支航母战斗群。报道借此评论称,中国的军事动向今后仍然将对日本的防卫政策产生重大影响。(仲伟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