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警告称"基地"拟占北非中东五国建"恐怖天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欧警告称"基地"拟占北非中东五国建"恐怖天堂"

2010年10月22日 14:0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2日报道,美国和欧洲日前联合发出警告称,“基地”组织计划占据位于北非和中东的五个国家,以便建立安全的恐怖主义天堂,同时利用这里对西方国家发动恐怖袭击。

  报道称,美国和欧洲日前联合发出警告,称“基地”组织计划进一步占据毛利塔尼亚、马里、尼日尔、索马里以及也门等多个国家,在那里扩张势力并针对西方国家发动恐怖袭击。其中,毛利塔利尼亚、马里和尼日尔三国的“基地”恐怖活动正在稳步升级,最近多次发生绑架西方援助人员和专家的恶性事件;索马里政府在激进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进攻下已经开始崩溃;在也门,军方安全部队打击“圣战”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正面临失败。警告称,上述五个国家极有可能会成为基地恐怖组织的避难天堂,而西方国家则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尼日尔国民议会主席阿马杜•马若在访问欧洲时表示:“我们已经失去了索马里,也正在失去马里的北部地区。”索马里新任总理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也呼吁美国和欧洲采取紧急措施,立即向索马里提供援助。他说:“这不是什么选择的问题,而是必须这样做。我们正在打击索马里恐怖组织青年党,这些极端分子准备将战争带向全世界。”

  与此同时,“基地”组织的分支机构目前正在索马里腹地扩张势力,他们利用政府存在的弱点并向官员们大举行贿。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索马里青年党占领了索马里的大片领土,并且招募了数百名美英两国的人加入该组织。有证据显示,索马里青年党招募美英人士的目的是要针对西方国家发动恐怖袭击。

  “基地”北非分支机构上个月在尼日尔北部阿尔利特镇绑架5名法国人和2名非洲人,进而获取数百万高额赎金。法国警察总署署长弗雷德里克•佩舍纳尔说,警方怀疑“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正密谋对法国发起炸弹袭击。法国和美国情报官员认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后勤补给和恐怖网络尚不成熟,不足以对欧洲重要城市策划恐怖袭击,但已对欧洲构成广泛、长期存在的威胁。而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反恐专家说,“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已成为法国安全头号威胁。法国当局一直关注本国具有双重国籍的公民,尤其是那些可能与基地北非分支接触的人员。欧洲广大的北非移民社区中,也混入一些北非武装分子。

  报道还称,美国境内去年发生了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总部设在也门的“阿拉伯半岛基地”事后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与此同时,该恐怖组织还扬言要针对西方人发起更多袭击,把异教徒赶出阿拉伯半岛,以净化这一地区,同时要推翻与美国结盟的沙特现政权。另外,“阿拉伯半岛基地”还决心要弱化和摧毁萨利赫领导的也门政府,以便在也门建立“基地”组织安全基地,并从也门出发袭击沙特以及美国。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宣布将继续向也门提供巨额军事援助,以便共同打击该国的基地恐怖势力。(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