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告别"争吵" 莫斯科步入"索比亚宁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告别"争吵" 莫斯科步入"索比亚宁时代"

2010年10月2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莫斯科新市长索比亚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联邦政府前第一副总理,俄罗斯联邦政府办公厅主任索比亚宁在就职宣誓后开始就任莫斯科市长。

  俄新网发表评论称,新市长还远远不能对这座城市的现状感到乐观,尤其是在经济领域。

  索比亚宁说,莫斯科地区现有的预算结构类似于“一个需要补贴的贫困地区”。在他看来,市政当局无疑对收入的持续增长抱有期望,但现实却并不如愿。莫斯科市的经济增长已经落后于俄罗斯其他一些中心城市,甚至是其他地区。按照索比亚宁的计划,未来要将莫斯科市置于更大规模的现代化进程中。

  文章称,新市长的就职讲话提及的几乎全是社会和经济议题,他甚至没有花上一个字来阐述政治层面的问题。然而,几近崩溃的交通状况和腐败问题仍然可以让政治在某些时刻凸显出来。索比亚宁对这些问题也直言不讳。他说:“莫斯科已经受够了交通拥堵”。他不仅抨击来自行政层面的壁垒和勒索,还提到了路障和贿赂问题。

  索比亚宁还巧妙的用有关莫斯科建筑密度过高、不法市场和基础设施等问题为增长预算和投资寻找借口。当然,他明确承诺要解决这些问题。

  文章称,索比亚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在精简开支的同时又能增加财政于社会福利层面的投入,莫斯科人常常将后者称作“卢日科夫政策”。

  他已经承诺将在2011年12月前提高二战老兵的补助金。届时,莫斯科市将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

  还有另外一些重要的因素则可以成为新市长的优势。他的前任卢日科夫在任时与其他党派政治力量的争吵让他几乎被置于无法动弹的境地。就在最近,卢日科夫还向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开火。但显然,这些举动于改善莫斯科市的经济并无益处。

  索比亚宁显然不会背负着与联邦官员争吵的压力,就在此前,他自己还只是其中的一员,因此,索比亚宁没有理由选择与他们争吵。

  俄罗斯总统行政办公室的谢尔盖·纳雷什金将索比亚宁描述为一个“有效的组织者”和“勤奋的管理者”。

  就职讲话中,索比亚宁反复强调了与莫斯科大区更广泛合作的必要性,冲突和对抗不是他施政的风格。

  文章最后称,索比亚宁是否能够为莫斯科市“去糟粕、留精华”,只有时间才能为我们找到解答。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