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 关注索马里持续动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 关注索马里持续动荡

2010年10月22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安理会于10月21日就索马里局势举行公开辩论,并随后发表主席声明,对该国境内持续动荡、人道主义局势日趋恶化表示关切。

  声明称,安理会再次表示支持将《吉布提协定》与和平进程作为持久解决索马里冲突的基础,并重申支持过渡联邦政府为重建和平、安全与民族和解所做出的各种努力。

  安理会呼吁过渡联邦政府确保内部凝聚力,保持团结,并加倍努力推进民族和解以及过渡阶段剩余任务的完成,特别是制定新宪法的进程。

  安理会成员表示支持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马希加(Augustine Mahiga)推动索马里政治进程的工作,以及联合国与非盟在索马里促进和平与和解的努力。

  安理会赞扬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为该国的持久和平与稳定所作的贡献,表示一如既往地赞赏乌干达和布隆迪两国政府承诺向非索特派团派遣部队,并呼吁国际社会为特派团更好的履行授权职责而提供额外的、可预期的、可靠的和及时的资源支持。

  安理会成员在声明中还强调了为索马里国家安全部队的培训、装备以及能力建设提供国际协助的重要性,并呼吁继续为其他部门和政府机构提供支持。声明同时谴责了任何针对过渡联邦政府、非索特派团以及平民的暴力袭击,称此举严重危及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敦促所有反对派武装团体恪守国际人道主义法为其规定的义务,放弃暴力行为,并加入和解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也在安理会发表讲话,称索马里国内局势依然严峻,200万平民急需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该国一些地区持续的不安全和冲突更为外国极端主义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对索马里、非洲地区乃至全球安全都构成了威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