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匈牙利毒泥泄漏事件评估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匈牙利毒泥泄漏事件评估结果

2010年10月2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本月初,在匈牙利铝厂有毒废水泄漏事件发生后,世界卫生组织位于意大利罗马的欧洲环境与健康中心随即派遣了一个专家小组对事故的善后处理及其对公众健康所造成的潜在影响展开评估。10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公布了评估结果。

  世卫组织欧洲环境与健康中心负责人拉西奥皮(Francesca Racioppi)21日在接受联合国电台专访时表示,该专家小组于本月12日抵达匈牙利,进行了为期4天的调查。专家小组发现,由于采取措施及时,目前在受污染地区由直接接触导致受伤的危险性已大大降低。

  拉西奥皮说,现在附近受影响村镇的街道、花园、果园和房屋中含有重金属的强碱性有毒泥浆正在被进行中和,然后由救援人员清理出去。当地政府也设置了统一的倾倒地点,对毒泥进行妥善处理。但目前有一个问题就是清理行动产生了大量的灰尘,世卫组织建议有关部门应格外注意监测室内外空气中的污染物浓度,避免返乡居民和负责恢复重建工作人员的健康面临潜在威胁。

  拉西奥皮还着重指出,被污染地区的饮用水供给并不存在危险,多瑙河的水质也并未受到影响,但此次事件还是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仅多瑙河沿岸就有大约150座类似的储污池,对这些设施抵御极端天气或突发事件的能力都需要进行全面的评估。

  当地时间10月4日,匈牙利铝生产贸易公司位于西部维斯普雷姆州奥伊考的铝厂的一个废水池发生泄漏事故,导致大约100万立方米有毒废水流入附近的3个村镇,造成300多所房屋被淹,大片农田被毁,更造成9人死亡、150人受伤的悲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