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进核潜艇触礁被困 英国皇家海军蒙羞(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先进核潜艇触礁被困 英国皇家海军蒙羞(组图)

2010年10月22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最先进核潜艇触礁被困在斯凯岛附近水域。
英国最先进核潜艇触礁被困在斯凯岛附近水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一艘核潜艇22日意外在苏格兰海域附近触礁搁浅。英国国防部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

  这艘今年8月刚刚服役、被贴上英国皇家海军最具杀伤力潜艇标签的“机敏”号在斯凯岛附近遇到了麻烦。它被认为是英国军事力量的骄傲。

  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称,这艘造价35亿英镑(55亿美元)潜艇的艇舵“触地”。事发区域的当地居民称,这艘97米长的庞然大物撞上了礁石。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称:“‘机敏’号上的核弹推进系统没有受到任何损坏,也没有被损坏的危险。我们确定船员没有受伤也没有造成环境污染。”

  该发言人还强调:“这不是一起核意外。”

  英国媒体称,“机敏”号执行此次任务时没有携带核弹头,但它仍具有英国海军中最强大的火力。

  “机敏”号能够打击地方潜艇、水面舰船和陆地目标,它装备的先进声纳系统能覆盖3000海里的范围。

  但“‘机敏’号目前无法自由移动,我们正在等待下一次涨潮。”

  “机敏”号有一套先进的生命支持系统,它能够将海水转化成氧气和饮用水供潜艇内的98名船员使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